Monday, August 25, 2008

052 放手放心


女兒嘉年,七月廿四日離開滿地可回香港發展。從出生以來,女兒都在我們身邊,和我們一起生活。現在忽然離開,隻身返港,作父母的除了不捨之情,自然也有一份擔心。她找工作有沒有問題呢?待遇和工作環境是否適合呢?許多許多的問題,答案都是未知之數。我們都是基督徒,都知道要依靠神,順服神。但我們是否真的信得過神呢?所以信靠順服是基督徒一生學習的功課。在嘉年回港的這件事上,我們都有非常寶貴的經歷和學習。信心的堅立,不是單靠頭腦的認知,乃是要通過個人親身地去經歷神。經文的教導,別人的見證,對我們的益處和價值不容否認;但如何將這些頭腦的認知,轉化為我們個人的信心,卻非通過親自的經歷神並在其中思想和學習不可。
嘉年七月廿五日抵港,三個星期便找到一份超乎我們理想的工作;八月十八日開始上班了。我最感動的,也是最感恩的,不是單單嘉年有一份十分好的工作,而是他告訴我,說:爸爸,沒有那麼多的事情是如此巧合的!這正是我兒子嘉禾五年前的見證;嘉年當年也聽過,現在輪到她自己親身經歷神。哥哥的見證,成為他信心建立的框架,提供一個基礎,幫助他堅立自己的信心。這實在是我夫婦最安慰,最感恩的地方。七月尾(嘉年回港前的星期日)教會崇拜程序表的封面是〔放手放心〕,正好用來表達我們的心情,所以我問牧師可否給我這個檔案。
很感謝陳牧師給我這個封面的圖檔。我用相紙打印出來,在加上題款和蓋章,作這次經歷的紀念。題的字是篆書〔放手放心〕,蓋的閒章是〔神是愛〕和〔以馬內利〕。既然確知道神愛我們,還有甚麼不可放心?既然深信〔神的同在〕,還有甚麼不可放手呢?願與弟兄姊妹共勉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