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2, 2006

010 詩篇23篇


這幅詩篇23篇是與雙燕詩同期的作品。我用楷書書寫的作品不多。媳婦雲妮說他喜歡我寫楷書,所以也嘗試用楷書寫一下。詩篇23篇我用十字架格式寫過,現在用橫幅,也頗有趣味。這篇文字是根據和合本詩篇23篇,原文如下:〔耶和華是我的牧者‧我必不至缺乏。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、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他使我的靈魂甦醒、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、也不怕遭害‧因為你與我同在‧你的杖、你的竿、都安慰我。在我敵人面前、你為我擺設筵席‧你用油膏了我的頭、使我的福杯滿溢。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‧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、直到永遠。〕
這首詩可能是聖經中最為人知的作品,即使不是基督徒,也有許多人聽過或讀過。在基督徒而言,應該是耳熟能詳的了。歷代信徒,在這首詩裡,都會被他感動,得到安慰、激勵和感動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