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05, 2007

025 志士仁人明月入懷


〔志士仁人〕一語,是指有節操,公而忘私的人。見論語衛靈公:〔志士仁人,無求生以害仁,有殺身以成仁〕;而〔明月入懷〕,則是比喻人心胸明朗。唐溫庭筠集二醉歌有云:〔朔風繞指我先笑,明月入懷君自知。〕特選這兩片語,送贈賈志明弟兄。多謝他為我壽宴特別設計的請簡;真是非常悅目,極具心思;尤其是畫面喑藏一個〔壽〕字,的確令人擊節嘆賞!
志明弟兄與我原屬滿地可華人浸信會;相識雖然未滿十年,但可以說交淺言深。2004年我與浸信會長執因修章的事衝突時,有好些弟兄姊妹仗義執言,並給我許多安慰和激勵;志明弟兄就是其中的一位;也結果因此轉到城西華人浸信會。
志明弟兄不但在自己的教會大有事奉,更樂意用他設計的專業服事各機構;中信中心、恩福的許多海報都是出於弟兄之手的。願神大大的賜福給他。
弟兄為人光明磊落;深知〔有為有不為〕之道;這是我十分敬佩的。現在寫這幾個字送給他,實在不足以表達我對弟兄的欣賞和謝意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