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05, 2007

026 雄材大略安富尊榮

〔雄材大略〕指非凡的才能和謀略。漢書武帝紀贊有云:〔如武帝之雄材大略,不改文景之恭儉以濟斯民,雖詩書所稱,何有加焉。〕而〔安富尊榮〕是指安定富足,尊貴榮華。孟子盡心上有云:〔君子居是國也,其君用之,則安富尊榮。〕
胡安雄弟兄也是我在滿地可華人浸信會時認識的會友。相交的日子不算長,較之賈志明弟兄還要短一些。他在主裡的事奉是很低調的,而且多是在教會以外的,所以鮮為人知。我第一次正正式式和他交談是在2003年,那時我請他考慮出任青年團契的導師。弟兄是個剛毅木納、謹慎言語的人,我當時對他也不甚了解,連他是個博士、有自己的事業,也不知道。
我開始真的認識安雄弟兄是2003年與教會長執因修章而發生衝突的時候。正所謂患難見真情。我感謝神,在這個痛苦、艱難的時候,認識這些充滿愛心的弟兄姊妹。他與他太太Stephanie的支持和安慰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。我們現在同在滿地可華人宣道會敘會;見面雖然多了,但交談也不特別多。〔人之相知、貴相知心〕,所以盡在不言中。我四月的壽宴,他們一家四口都出席,是我的特別嘉賓。我後來從禾兒口中知道,安雄一般都不會帶孩子出席晚宴,即使出席,九時半便離席的。所以那天晚上等到散席是極其罕有的。
安雄伉儷送我的生日禮物中有一隻陀表。我年輕時父親留下我一隻這樣的錶,但是壞了的。一直以來,我都希望擁有一隻陀錶。奇怪的是卻一直沒有去買。這次能完我多年心願,實在喜出望外。後來我告訴安雄夫婦,得識這是出於Stephanie的主意。
現在寫這八個字,送給安雄;算是我對他倆衷心的感謝。願神祝福他們一家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