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05, 2007

024 光明正大偉略雄材


簡偉光弟兄是我們一家於1988年移民來滿地可就認識的好弟兄。他與禾兒是香港喇沙書院的先後同學,所以關係更加親切。那時我們同屬一個教會,滿地可華人浸信會。他是教會的長執,是執事會主席;我則是一介平信徒。我移民來加,一直堅持一個原則:我在教會如常事奉,但不加入教會的行政架構。原因是文化的差異、辦事的方式不盡同。但偉光兄沒有因此見嫌;與我一家相交甚歡。我感謝神賜我一個知己、一個屬靈好伙伴。
我1994年回港工作至1998。偉光弟兄亦於我回港後不久受聘到京士頓皇后大學醫學院任教,舉家遷離滿地可。但我們的交誼,並沒有因此而中斷。2004年,滿地可華人浸信會修章,觸發了長執與我的衝突。偉光兄弟雖然不再是浸信會的會友(他是京士敦華人宣道會的執事會主席),但因為與滿地可華人浸信會的淵源,挺身而出、仗義執言;真是十分難得。人生得一知己,可以無愖也。
偉光兄早年曾獲頒加拿大傑出青年科學家獎;現在皇后大學領導醫學尖端研究;在他的專業領域,大有成就;他熱心愛主,在教會忠心事奉;為人光明正大。君子也!我四月壽宴,偉光兄伉儷遠道從京士頓專程來賀,贈我厚禮。我們一家十分感動。
[光明正大、偉略雄材〕是我對這位知己表達的敬意。這幅字崁有偉光兄的名字。希望他喜歡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