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7, 2007

031 登山寶訓之八福



上星期日崇拜後陳師母說她團契裡有一個慕道的姊妹,在牧師帶她查登山寶訓時,大受感動。姊妹極其喜愛〔八福〕這段經文,對這些福氣十分響往。所以師母問我可否為她寫一幅〔八福〕。我說我願意考慮試試。由於經文(馬太五章三至十節很長,共有132字),我把經文節錄:用篆書將〔虛心〕、〔哀慟〕、〔溫柔〕、〔饑渴慕義〕、〔憐恤〕、〔清心〕、〔使人和睦〕、〔為義受逼迫〕用銀色字分別列出,然後將〔的人有福了〕用金色字排在下面共用。整個設計如上圖所示。有空格的位置,我用〔誠心所願〕這個白文印填上。這個新嘗試的整體效果也還可以。希望牧師、師母喜歡。

No comments: